MED2 及 CALD3 修正程式下載

我在我的書裡提到幾個光碟詞典的修正程式,尤其是 MED2,因為從來沒有對外公開,所以詢問者特別多。在徵得原作者同意後,在這裡提供下載。這個修正版本的緣由始末,可以參考這則回應

MED2 修正程式 1.08 版下載
CADL3 修正程式,file 1file 2

安裝方法如下:MED2 下載的是一個 rar 檔案,解壓縮完畢會產生一個 med2 執行檔,以及一個 chrome 資料夾,裡面包含三個檔案。將 med2 執行檔,以及 chrome 目錄複製到你安裝 MED2 詞典的主目錄,覆蓋原來檔案,總共有四個。檔案更新完畢後,重新啟動,拉下 My MED 選單就可以設定許多選項,包括滑鼠滾輪的控制速度。

CALD3 兩個檔案下載下來,找到你安裝 CALD3 的目錄,底下有個 chrome 子目錄。將下載的兩個檔案複製到這裡,覆蓋掉舊檔案,更新即告完成。

MED2 原資料庫本就有問題,因此,介面程式的修改終究有其極限。這個 1.08 版完成後,即不再修改新版。從修改過程中已取得相當寶貴的經驗,advanced search 裡,更多選項的布林代數組合、搜尋結果的變色處理、lemmatization、find in entry 等等項目都能實現。這些功能,很有必要成為光碟詞典的必備基本功能。

修改完 MED2 介面,目前正在嘗試修正 OCD2 滑鼠滾輪的問題,也想嘗試加上 find in entry 功能。另外就是 OALD8 的介面修改,OALD8 內容不錯,卻讓操作介面毀了這版詞典的價值。過一陣子有些成果再來分享。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公告週知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0 Responses to MED2 及 CALD3 修正程式下載

  1. Miller says:

    感謝版主提供了MED2, CALD3的介面更新程式, MED2 patch使用後確實有不少便利, 但是CALD3感覺不出來, 能否列舉若干修正點嗎? CALD3開啟後字體大小依然要按options一下才會看到依照前次設定字體大小來顯示, 並不在CALD3 patch的修正項目中.

    對了, 建議CALD3兩個檔案放置於chrome目錄下, 一併壓縮成單一檔案? 這樣比較容易清楚兩個xx.jar檔案的位置, 剛開始誤會您的說明, 將xxx.jar解壓縮開, 一看下方還有眾多次目錄出現, 立即傻眼, 察看副檔名才知道jar不用解壓縮, 直接使用即可.

    此外, 未來能否利用這篇匯總英英字典的patch呢? 例如: LDOC5, OCD2, OALD8, 如此, 比較容易掌握介面修正的腳步. 再一次向您說聲謝謝!

  2. Kobe says:

    版主您好,先感謝您的熱心,造福有需要的網友,您寫的書很棒,正在看呢。^^

    關於CALD3的修正檔,我發現有一個小問題,就是雖然滑鼠滾輪可以用了,但好像每次要搜尋的時侯都還是要把滑鼠移到搜尋框裡打字才會有反應,尚未能實現在視窗的任何一處打字即可搜尋。我知道MED2和LDOC5的補丁已修正這點,但好像版主您提供的修正程式只解決了滑鼠滾輪的問題?先謝謝您的回應了。

    • George Chen says:

      Kobe 您好:
      CALD3 雖經過修正,確實還有您提到的問題。這修正程式當初是誰寫出來的,現已無從追查,後續要再如何改進可能也比較難了。

      謝謝您對我的書的贊賞,期待它能帶給您不同的觀點。

      • hexi says:

        CALD3和LDOC5的修正补丁都是同一个人做的。
        这是他的blog:http://blog.sina.com.cn/zhangliminqd

        不过看起来blog和补丁都没有再更新,现在他的blog只提供LDOC5的修正补丁下载。

  3. Takashi says:

    請問有OALD8的介面修正程式可以分享嗎?

  4. alkaid says:

    版主您好
    我是最近買了MED2,光碟版本V 2.2.0710
    安裝好之後,更新官網修正程式,可正常開啟
    再下載你這網頁提供的修正程式1.08版
    安裝完之後,MED2變得無法開啟
    點兩下執行完全沒動靜
    依您經驗,請問這是哪方面的問題呢?
    謝謝!!

    • George Chen says:

      alkaid 您好:
      我自己的系統是 MED2 的 Version 2.1,在 Windows XP 上執行,並沒發現什麼問題。也看過有朋友在 Windows 7 底下執行 MED2 的 v2.2 版,修正後是可以的。我再問問其他已安裝的朋友,看看情形如何。

  5. JIM says:

    老師您好

    想向您請教一下
    不知道你對學習者使用 雙解辭典的看法是?

    因為老師有參加過MED2的中文編輯,
    不知您會推薦學習者使用 MED 2雙解,還是英英

    曾有在這個blog中爬文到
    MED2 雙解的光碟 有被閹割,不知是否有記錯?

    • George Chen says:

      JIM 您好:
      雙解辭典是在英英辭典裡面加上中文翻譯,原先的設計理念是,開始使用英英辭典的人一時無法適應,能夠及時參考中文翻譯,漸漸地有能力直接讀懂英英定義。但實際的學習情況是,多數人直接讀中文部分,跳過英文解釋。也就是把雙解辭典當英漢辭典使用。

      所以我的建議是,別讓自己有被引誘的機會,直接使用英英辭典。

      MED2 雙解版所附的光碟的確把定義與例句全部拿掉,只剩每個標題字的發音。

  6. Eric says:

    我發現MED2的修正程式1.08版好像有個問題
    不論是在2.1或是2.2版, 我都有發現這個問題
    在我加上UI Patch之後, 再到搜尋框搜尋 “do” 這個字
    我發現顯示框會無法顯示出資料, 而且程式會卡卡的
    是否有人也會有這個問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