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書、演講、上電台

八月底,承蒙中研院史語所王道還老師賞識與推薦,促成生平第一次的電台訪問。我自我感覺不夠好,從未有過的經驗,沒抓到重點也沒穩住臨場表現。後來中秋節過後,又有一場中廣台南台專訪,那是錄音播出,已在九月二十四日晚上七點半播出完畢,比較可惜的是播出頻道在 AM 1296,只怕收聽的聽眾有限。

經過兩場電台訪問,我一直想著幾個問題 ── 辭典與學習這主題本來就不是社會主流的話題,如何談才能吸引人?術業有專攻,對談的主持人對辭典認識的深度如何?怎樣互動與引導,才能談到重點?不過,無論如何,我非常感謝 NEWS98 的張大春先生,與中廣台南台陳婉玲小姐兩位主持人,他們提供我初試啼聲的機會。

相對於上電台,演講反而是我比較能夠自主掌握的表現方式。主題訂好了,一定時間之內,都是我可以自由掌控的時間與空間,我可以選擇在哪些特定主題深入探討,哪些主題輕輕帶過,端看聽眾的特質與現場反應,以及我的準備方向。下星期就有演講了,是成功大學成鷹計畫的邀約,詳細如下:

日期: 10 月 18 日 (星期二)
時間: 上午 10:10 ~ 11:40
講題: 學習英文不求人:辭典達人教你英英辭典自學秘笈
地點: 成大文學院修齊大樓三樓 26302 演講室

另外,我的書已經可以透過其他管道買到,整理如下:

1. 成大圖書部:
http://www.nckubook.com.tw/index.php
My book in nckubook - 1
My book in nckubook - 2

2. 三民書局:
包含實體書店及網路書店

從我這裡購買的方式依然可行,折扣與運費如舊網頁所示。直接在這裡買書,會隨書附贈二百元的課程折價券,這是其他經銷通路所沒有的,有需要的朋友請以你最方便的方式購買。

大陸 《辞书研究》 雙月刊是「中國辭書學會」的會刊,也是我每期必看的刊物。最新的第四期,有一則新聞稿 (P.189) 報導了我出書的訊息。提供大家參考。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公告週知.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賣書、演講、上電台

  1. audrey says:

    老師,加油!

  2. 小克 says:

    透過三民網路書局終於買到George大哥的書,努力拜讀中!
    剛剛發現ipad在八月多了Oxford Advanced Learner’s Dictionary, 8th edition,而十一月多了Collins Cobuild Advanced Dictionary of English,有興趣的不妨看看。

Comments are closed.